临沂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和兰山公安分局举行2019年打击工作成果展暨退赃大会

2019-12-04 15:0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4日讯  12月3日上午,临沂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和兰山公安分局在人民广场举行2019年打击工作成果展暨退赃大会现场对近期在打击破案中追缴的1300余万元现金及汽车、电动车、手机、首饰等物品一宗进行集中公开退赃。

   兰山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马凤印,副区长田宗春,市局党委委员、兰山分局局长韩永青,临沂市局刑侦支队支队长齐磊及分局在家班子成员出席活动,分局部分办案单位代表和群众、新闻媒体记者1000余人参加活动。

  今年以来,兰山公安分局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禁毒人民战争为牵引,坚持警种联动、以打开路,通过深入开展“昆仑”行动、打击经济犯罪“百城会战”、打击网络犯罪“净网2019”、打击侵财犯罪“百日攻坚”和“云剑”追逃等一系列打击行动,打掉黑社会性质组织增至3个、恶势力犯罪集团10个、恶势力团伙16个,刑拘涉黑恶类犯罪嫌疑人781名,抓获潜逃18年以上逃犯两名,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9800余人、同比提升10%,刑事拘留、逮捕数分别同比上升30%29%,追缴并返还群众涉案财物价值6000余万元,扫黑除恶、缉毒等各项打击战果均居临沂市第一

   出席活动的领导和现场群众、媒体记者共同参观了由6个业务警种、7个战区派出所制作的64块展板,充分了解了公安机关在打击各类违法犯罪、保障群众生命财产中取得的突出战果和显著成效,听取了相关案件情况讲解,并观摩了现场退赃活动。现场还向群众发放安全防范、禁毒、反电诈等宣传资料10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500余人次。

   面对财物失而复得,受害群众对办案民警雷厉风行、执法无私的办案作风表示高度赞扬,并送上锦旗向公安机关表达感激之情。

   此次活动是刑侦支队和兰山公安分局打击违法犯罪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是公安民警执法为民的具体体现,同时向社会各界表明了公安机关坚决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力维护社会稳定的能力和决心。(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