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机动车污染防治专班召开市区渣土车治理工作会议

2019-12-04 12:1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4日讯(记者 安娜)12月4日上午,机动车污染防治专班召开会议,部署市区渣土车治理工作。临沂市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支队长、机动车污染防治专班办公室主任张大农,临沂市城市管理局、生态环境局、交通运输局、住建局及市公安局相关警种、城区交警大队负责同志,专班办公室全体人员及新闻媒体记者参加。

  会议传达了《市区建筑垃圾和商砼运输车辆联合整治行动工作方案》,张大农同志就进一步加强渣土车治理工作作强调部署。要提高政治站位,清醒认识形势,进一步增强做好渣土车治理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渣土车治理工作关系城市建设、公共安全、大气环境,各级各部门要从维护社会稳定、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大气污染防治的大局去认识把握,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坚持不懈地抓治理、促规范、保安全,严格渣土车管理,让政府放心、群众满意、城市和谐。要坚持合成共治,凝聚工作合力,切实健全渣土车闭环监管体系。渣土车治理必须坚持政府主导、部门联动、社会共治,建立全链条、全环节、全覆盖的监管闭环圈。要盯紧源头监管不放松,将城区渣土车信息推送各区,按照“见人见车、一车不漏”的要求登门走访,引导使用合规车辆。要强化部门联动聚合力,依托机动车污染联合检查站,严格落实24勤务,加大抽测检查力度。各区政府、管委要统筹组织公安、城管、交通、住建、生态环境部门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公安机关要继续推进“雷霆行动”,多警联动严打涉黑涉恶违法犯罪行为。要严格执法惩治强震慑,用足法律法规,严格执行罚款、扣车规定,落实联合惩戒措施,让违法违规车辆寸步难行。要借力科技监管提效能,公安交警、城管部门建立视频巡检机制,加强智能监管和数据分析,精准推送车辆信息,及时落地查控。要规范通行证管理优服务,通行证办理窗口实行专人负责,优化办理流程,落实“一窗办、一次办、跨区办、高效办”要求,不断提升保障服务水平。要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督导检查,推动渣土车治理工作向纵深发展。组织领导要到位,机动车污染防治专班和市、区两级联合执法部门都要成立领导小组,各部门分管负责同志要靠上工作,确保工作实效。督导检查要到位,督导组要针对群众举报社会反映强烈的问题重点督查,抓住不放,彻底整治。宣传教育要到位,加强对联合执法人员的宣传教育,明确职责分工,落实安全防护,高效开展工作。加强对渣土车驾驶人、企业的日常宣传,加大警示曝光力度,争取社会各界理解支持。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