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将举行“淮河情·中国梦”首届淮河生态经济带文化旅游嘉年华主题活动

2019-11-28 17:1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8日讯(记者 路雅平)11月28日下午,临沂市文化和旅游局就淮河生态经济带文化旅游嘉年华系列活动召开了新闻发布会。记者在发布会上了解到,11月29日至12月1日将在临沂市举行“淮河情·中国梦”首届淮河生态经济带文化旅游嘉年华主题活动。

  据悉,本次嘉年华以淮河情·中国梦”为主题,期间将先后举行柳琴戏专场演出、小戏展演、书画联展、旅游推介、红色研学等系列活动。并邀请了湖北、河南、安徽、江苏、山东五省的8个省市级专业院团参加本次展演,涵盖楚剧、豫剧、淮海戏、泗州戏、柳琴戏和山东梆子等6个地方戏曲剧种。小型戏曲邀请展演将于11月30日和12月1日,分两场在蒙山沂水大剧院举行。

  本次“书圣故里”书画邀请展,将在临沂市美术馆二楼展厅进行展览。突出“淮河情·中国梦”主题,聚焦展现“一衣带水、一脉相承,因千里淮河而相聚”的悠悠情怀,共征集作品80余幅。

  据了解,以临沂市蒙阴县获命名第二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为主要素材,综合临沂市近年来在保护生态环境、发展现代农业方面取得的成就。今年,临沂市文化和旅游局组织创作推出了现代柳琴戏《福大妮和山杠子》,该剧就是以蒙阴县某桃乡为背景并综合了临沂市近年来保护生态环境、发展现代农业方面取得的成就创作而成。且将于11月29日晚在蒙山沂水大剧院举行首演。

  借助高铁开通之际,为大力宣传推介临沂文化旅游资源,临沂市文化和旅游局举办淮河生态经济带文化旅游推介会,并组织开展“走进沂蒙山”红色旅游踩线活动,展示和推介临沂悠久的历史文化和丰厚的红色资源。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