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网络全覆盖 日兰高铁日曲段动车票开始发售

2019-11-25 09:3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25日讯(记者 安娜)26日上午,日兰高铁首发仪式将在临沂北站举行,今早6点开始铁路部门已开始发售日兰高铁日曲段的车票,具体车次信息可查询12306网站。鲁南(日兰)高速铁路日照至临沂至曲阜段开通后,山东省内高铁实现环形贯通,每天将开行8趟高铁环形列车,旅客乘高铁环游齐鲁成为现实。

  鲁南高铁日曲段开通运营初期将安排开行动车组列车日常线14对、周末线3对、高峰线3对,共计20对。其中环线高铁三对,分别为济南到济南的G5555/8次、G5557/6次,济南西到济南西的G5565/8次、G5567/6次,临沂北到临沂北的G5535/8/5次、G5536/7/6次。

  

  不过,在开通运营初期,日兰高铁日曲段暂时只开行省内高铁车次,12月底全国铁调图时再接入全国高铁网,届时将开通至北京、沈阳、大连等方向的高铁列

  日兰高速铁路日照至临沂至曲阜段开通后,山东省内高铁实现环形贯通,每天将开行8趟高铁环形列车,旅客乘高铁环游齐鲁成为现实。

  同时,日兰高铁日曲段将开通临沂北至曲阜东、青岛、烟台、威海的高铁列车,济南到临沂运行时间最快是1小时51分钟,从临沂北到青岛西最快只需要67分钟。而青岛北至临沂最快运行时间是1小时45分,青岛北到曲阜东最快为2小时3分。

  

  另外,鲁南高铁将成为全国新建铁路中首批拥有5G网络全覆盖的铁路线之一,高速上网、视频点播、移动办公,都将一一实现。

  据悉,鲁南高铁(临沂-曲阜段)全路段2G、4G、5G同步建设开通,全部采用华为公司4/5G共模8T8R设备,同时可以带动4G和5G信号。山东移动首次在鲁南高铁采用“插花”式布局方式,在铁路沿线呈S型交叉覆盖,将覆盖空洞降到最低,以实现车站及铁路沿线实现无死角全覆盖。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