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质量奖“花落”山东临工 赢得世界赞誉

2019-11-18 15:1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8日讯(记者 安娜) 11月18日下午,记者从临沂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山东临工荣获2019欧洲质量奖,临沂市委、市政府对山东临工工程机械有限公司获评“2019年度欧洲质量奖”给予了人民币500万元奖励,鼓励山东临工按照“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临工优势、高质量发展”目标定位,不断探索创新更加科学的质量管理经验和方法,推动全市质量水平提升。

  据介绍,10月24日,山东临工获评2019年度欧洲质量奖,成为省内首个也是国内工程机械行业唯一一个获此奖项的企业。这是继山东临工荣获山东省长质量奖、全国质量奖、亚洲质量卓越奖桂冠后,收获的又一项世界级奖项。

   近年来,山东临工以新旧动能转换为引领,深入推进两化融合,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品牌价值达到336.67亿元、位于中国机械工业百强第18位,连续7年保持中国品牌装载机自营出口第一名。今年以来,山东临工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全面推进转型升级,生产经营成效显著,被国家工信部认定为“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顺利入选第一批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是国内装载机行业唯一一家入围的企业,成为中国首家入选联合国采购供应商名单的工程机械制造商,并以七星级评价的最好成绩荣获欧洲质量奖,成为山东省首家、中国工程机械行业唯一获此殊荣的企业,标志着山东临工成为国际化企业发展标杆,为中国制造赢得了世界级荣誉。

  目前,山东临工在国际化合作、工业智能科技创新、工程机械核心关键技术、智能制造等方面实现了新突破,已发展成为装载机市场占有率全球第一、挖掘机行业国内前四位的大型工程机械集团。站在新起点上,临工集团制定了新的发展规划,确定了“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临工特色、高质量发展”的战略定位,专注于工程机械“5+1”产品线,实现产品集群化、技术现代化、管理高效化、市场国际化。争取3-5年时间,实现我市确定的工程机械1000亿产业集群的目标。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