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南高铁蒙山站:盛开在高铁线上的“金银花”

2019-11-16 23:3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16日讯(记者 杨成喜 李敬伟 通讯员 王洪余 朱晓鹏)1115日,记者前往鲁南高铁蒙山站,发现蒙山站已进入最后的卫生保洁工作,做好一切迎接第一趟高铁正式开通的准备。

  据蒙山站副站长龙海慧介绍,蒙山站位于临沂市平邑县南部平邑镇永唐村南侧,日兰高速以北。中心里程位于日兰高铁175km476m处。蒙山站的占地面积9998平方米,站前广场总投资约2.4亿元,用地面积约12.1万平方米(约182亩)。其中设一层地下层,站前广场设有公交车场、大巴车场、出租车场、地面停车场、地下社会车库。

  “蒙山站最大的特点就是站前广场真正实现了人车分流,所有的车辆均从西侧车道进入地下一层,落客后立即从东边驶出,乘客沿着扶梯抵达车站广场,从而最大可能地释放广场”,蒙山站副站长龙海慧告诉记者。

  蒙山站售票厅设有5个售票窗口,1个公安制证口,1个无障碍窗口,车站会根据客流量的大小适当的增减窗口。六台自动售取票机,其中这两台具有现金和电子支付功能,旅客可以通过二维码支付。候车厅以“人杰地灵”为主题,候车厅南墙上是一副巨大的“孔子瞻鲁图”,进站口上方北侧的墙上则是孔子的曾子等四位弟子,东西两侧分别有母婴候车室、饮水间、军人候车室、超市、商业餐饮区,旅客朋友可以通过两侧的扶梯上下一、二层之间。站台长450米,宽8米,蒙山站一共有两个站台面,4个股道可以接车。

  蒙山站副站长龙海慧告诉记者,蒙山站开通以后站前广场的公交站,每一条公交线路至少覆盖一个换乘站,来往旅客可以通过这个换乘站,到达平邑县的各个地区。

  另外,蒙山站距高沂蒙山色蒙景区20公里,,每天站前广场均会有发往蒙山站到蒙山旅游区的大巴。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