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查违法,深挖“毒瘤”!临沂再部署动车污染防治工作

2019-11-13 13:0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3日讯(记者 安娜 通讯员 高杜娟)11月13日上午,临沂市机动车污染防治工作专班召开会议,部署安排深化机动车污染防治工作。临沂市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支队支队长、专班办公室主任张大农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专班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及联络员,各区机动车污染防治专班办公室主任,市公安局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及5家新闻媒体记者参加会议。

  会上,支队党委委员、副支队长吕勇同志传达了市委常委会精神及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要求,通报了近期机动车污染防治工作情况。

   张大农同志就进一步深化防治攻坚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要肯定成绩、认清形势,进一步坚定打赢蓝天保卫战的决心和信心。今年以来,机动车污染防治专班在党委、政府坚强领导下,坚持“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强措施”,向机动车、成品油、非道路移动机械监管三大任务宣战,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当前,全市进入采暖季,大气污染防治面临更为严峻的形势和更加繁重的任务,各级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下更大决心、更大力气,不断深化机动车污染防治工作,持续推动空气质量实现根本改善。

   要精准施策、标本兼治,扎实推进深化机动车污染防治工作。要坚决贯彻全市深化大气污染防治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工作部署,坚持“标本兼治、治本为主”,持续推动机动车污染防治工作向法制化、精细化、规范化方向纵深开展。要深化勤务改革,在提升查控效能上求实效。要优化巡防勤务,充实路面警力,严查违法,深挖“毒瘤”,保持高压震慑态势。要深化联合执法,在提升部门合力上求实效。要做强联合检查站点,健全流动巡查机制,全面落实信息共享、联合惩戒措施,凝聚攻坚最强力量。要深化拥堵治理,在提升机动车减排水平上求实效。综合实施疏通拥堵节点、优化出行结构、完善路网体系等措施,不断提高道路通行效率,减少机动车尾气排放影响。要深化规范管理,在提升监管水平上求实效。统一规范标准,强化科技应用,盯紧建筑工程车辆通行证、非道路移动机械、加油站等重点领域、重点环节,抓好精细化、智能化监管。要深化长效机制,在提升共治合成上求实效。以“网格化”管理为基础,坚持实施机关人员下基层与“闭环工程”“敲门行动”双向发力,构建上下联动、网格一体的共治格局。

   要加强督导、落实保障,确保机动车污染防治工作常态长效。要强化责任落实,专班办公室要充分发挥牵头作用,加强统筹协调、督导检查和考核问效,推动攻坚任务落实落地。各部门要树牢大局意识,打通部门壁垒,明确职责要求,合力推进各项工作。各区政府、管委会要落实主体责任,充分发动基层力量和广大群众共同参与大气污染防治。要坚持依法依规,按照“严格执法、文明执法、规范执法”的要求,严格依法行政,精准把握政策,确保各项工作在法治轨道内稳步推进。要将宣传贯穿工作始终,用好用活新闻媒体、自媒介宣传平台,不断拓展宣传广度、深度、频度,助推机动车污染防治工作。要面向重点企业、驾驶人深入开展点对点、面对面宣传,提高遵章守法的自觉性,从源头上减少违法违规行为。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