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19-11-12 10:27:00 来源:临沂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2日讯 11月11日上午,临沂市委书记王玉君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内法规工作重要指示要求、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精神,中央第四巡回督导组来临沂市调研指导主题教育工作有关精神要求,以及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全体会议暨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精神,听取生态环境部对我市蓝天保卫战专项督察整改和市委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回头看”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步任务措施。

  会议指出,党中央修订《党内法规制定条例》《党内法规和规范性文件备案规定》,制定《党内法规执行责任制规定(试行)》,是对全面从严治党的进一步深化。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把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放在更加突出位置。要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加强统筹、健全机制,推进各项工作深入规范高效运转。要增强工作实效,着力提高党内法规制度执行力,确保党内法规各项制度得到有效执行。

  会议强调,生态环境部专项督察是对临沂大气污染防治的一次集中体检,对反馈问题要主动认领、对号入座,逐一列出台账、分类细化措施、开展专项整治。要保持攻坚韧劲,以更坚定的信心、更有力的措施、更严谨的作风,全力打好冬季污染防治硬仗。要坚持精准施策,进一步细化治理措施,一行业一方案、一企业一对策,不折不扣抓好落实。要强化工作督导,严查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问题,确保深化攻坚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中央第四巡回督导组来我市调研指导主题教育工作有关精神要求,在学习教育上再深入,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在检视整改上再抓实,坚持“干部受教育、群众得实惠”的工作导向,深入抓好问题整改,确保尽快见到实效。要在组织领导上再加强,搞好统筹协调,做好结合文章,真正做到高质量推进、高标准落实。

  会议强调,要深入落实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全体会议精神,进一步扛牢政治责任,深化思想认识,主动担当作为,确保专项斗争始终沿着正确方向推进。要集中攻坚一批大案要案,深挖彻查腐败问题和“保护伞”,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要进一步完善制度机制,形成“打击、整治、管理、建设”长效机制;要进一步优化办案环境,营造敢打、真打、严打的浓厚氛围。

  会议要求,要坚决抓好脱贫攻坚巡视“回头看”问题整改,对照任务目标,拿出过硬办法,强化联动配合,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整改。要落实政治责任,层层压实责任,全面提质增效,坚决打赢脱贫攻坚硬仗。要深化政治监督,聚焦重点领域,找准监督靶心,提升监督实效,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