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高铁片区道路管廊工程即将完工 将于高铁站同期投入使用

2019-11-12 09:2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2日讯(记者 杨成喜 通讯员 尤健)11月11日下午,记者从临沂市住建局了解到,临沂高铁片区温凉河路、雄安路、汤河路、安沂路道路及管廊工程即将完工,投入使用后市民可自北城新区沿温凉河路快速直达高铁站。

  据了解,临沂高铁片区道路及管廊工程包括4条新建道路,雄安路、温凉河路、汤河路、温凉河路北段以及沿汤河路、温凉河路布设的0.85Km地下联络道及综合管廊工程;改造1条道路,即安沂路。本项目采用PPP建设模式,主要设计内容包括全线道路、构筑物及相关附属设施,包含道路工程、桥涵工程、地道工程、排水工程、管线综合、照明工程、交通监控及安全管理设施、综合管廊工程、绿化景观工程等。

  目前,雄安路正在全力进行隐蔽构筑物工程施工,其中地道施工已基本完成,雨水方涵、综合管廊全部完成,道路工程完成总工程量的95%;温凉河路已完成道路工程总工程量的97%,综合管廊已完成100%;汤河路完成道路工程总量的95%,综合管廊已完成100%;安沂路改造工程基本完成。”临沂市住建局市政处现场管理人员王强介绍,可以说临沂市高铁片区道路及管廊施工已经完成了98%,还剩下一部分绿化、交通工程施工及亮化工程没有完成,目前正在紧急施工中,预计于高铁开通同期投入使用。

  临沂市住建局市政处现场工作人员王强告诉记者,施工人员自去年十一月进场施工,为了不耽误施工进度,现场边拆迁边施工。

  记者从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紧张的进行道路绿化细节施工,主要绿化苗木已栽移到位。“现在温凉河路的红绿灯已可正常使用,其他道路部分的红绿灯正在调试,道路整体绿化、亮化及交安设施施工均已进入尾声”,王强说。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