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文化和旅游局举办市直文旅系统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2019-11-11 15:1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1日讯(记者 路雅平)记者了解到,为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宣传教育,确保全系统在供暖季做好各项安全工作,11月8下午,临沂市文化和旅游局举办市直文旅系统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直属单位分管领导、办公室负责人、安全工作人员和局机关各科室有关人员共5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邀请了政安消防培训部主任王镇围绕“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家园”主题开展消防知识讲座。讲座以理论与案例相结合的方式,系统讲解了近年来消防法律法规和有关消防技术规范、规定;单位火灾危险性因素及防火措施;消防设施及使用方法;初期火灾扑救及逃生自救常识和其他消防安全基础知识等。其中,各种火灾案例深刻警醒和提示参训人员要谨记消防安全责任,做好日常巡查检查,落实安全隐患处置,时刻绷紧安全工作弦。

  通过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市直文旅系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消防技能和突发事件处置水平。下一步,各单位将结合工作实际,更加广泛地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全面提高文化旅游场所火灾防控和消防管理能力,充分保障各场馆开放运行安全和人员、财产安全,努力营造更加和谐稳定、健康繁荣的文化旅游环境。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