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卫强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专题党课

2019-11-11 11:2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1日讯   11月9日,临沂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卫强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专题党课。临沂市直巡回指导七组副组长刘加农同志、成员王桂红同志到会指导。临沂市住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世彬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全体党员、局属单位班子成员及正科级以上干部、局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

  张卫强围绕什么是初心、使命,为什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及怎样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三个方面,深刻阐述了初心和使命的精神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从“必须筑牢信念,坚定不移跟党走;必须政治过硬,旗帜鲜明讲政治;必须提升能力,增强本领促发展;必须勇于担当,真抓实干求实效;必须廉洁奉公,驰而不息转作风”五个方面向全局党员提出了要求,引导广大党员筑牢思想根基、增强学习效果、提升工作质量。

  张卫强指出,当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进入了关键时期,大家一定要提高认识,严格按照主题教育方案的总体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各项“规定动作”,同时积极创新开展“自选动作”,提升主题教育活动的实效性,要通过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促进各项工作开展,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全面推进黑臭水体治理示范市建设、扎实做好公用事业保障工作、全力做好农村改厕和危房改造工作、稳步推进棚户区改造和老旧小改造工作、持续强化工程质量安全监管、着力促进建筑业转型升级、强化房地产调控监管、认真做好信访事项和12345热线诉求办理工作。

  张卫强强调,领导干部要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主动带头开展学习研讨,主动带动开展问题剖析,主动带头研究解决问题。对于纳入主题教育活动梳理的各项问题,要按照临沂市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王玉君书记的要求扎实推进,局各责任领导和各责任科室、单位要集中力量靠上研究,加强调度,全力以赴推进问题解决。要举一反三,对群众反映比较强烈、比较集中的问题,要纳入重点解决范围。改进监管措施,完善相关制度,大胆突破创新,研究制定长效机制。

  张世彬在总结会议时要求,要迅速传达学习,全面贯彻落实各项工作安排;要按照党课对主题教育的阐释全面做好回顾总结、查漏补缺、归纳提高;要全面做好检视问题的逐条整改。要加强对各层次问题清单的日报告、周调度,要加强对主题教育各项群众诉求的办理情况的调度,各有关科室、单位要按照要求及时反馈、认真落实。(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