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月份水环境质量通报 兰山区改善幅度最大

2019-11-07 13:02:00 来源:沂蒙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7日讯 1-9月份水环境质量通报,综合指数最好的是蒙山旅游度假区(1.07),最差的是河东区(6.84)。综合指数现状≤2.50的12个县区水质较优,不参与综合指数改善统计;剩余4个县区(兰山区、莒南县、河东区、经开区)同比全部改善,兰山区改善幅度最大,为56.0%。

  16个县区水环境质量依次排名为蒙山旅游度假区、蒙阴县、费县、平邑县、沂水县、临港区、郯城县、沂南县、兰陵县、临沭县、罗庄区、临沂高新区、兰山区、莒南县、临沂经开区、河东区。

  COD浓度最好的是蒙山旅游度假区(13mg/L),最差的是莒南县(27mg/L)。11个县区改善,兰山区改善幅度最大,为29.0%;2个县区持平;3个县区恶化,沂南县恶化幅度最大,为-35.3%。

  氨氮浓度排名最好的是蒙阴县(0.193mg/L),最差的是河东区(3.25mg/L)。14个县区改善,兰山区改善幅度最大,为67.8%;2个县区恶化,兰陵县恶化幅度最大,为-3.1%。

  总磷浓度排名最好的是蒙山旅游度假区(0.042mg/L),最差的是河东区(0.478mg/L)。13个县区改善,兰山区改善幅度最大,为57.3%;3个县区恶化,蒙阴县恶化幅度最大,为-16.0%。(记者 付茜)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