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委党校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廉政警示教育

2019-10-21 16:5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1日讯 按照市委党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0月18日下午,临沂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刘宗海带队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主题展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到市廉政教育馆接受廉政警示教育,市委党校全体教职工参加。

  在“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主题展馆,一件件物品、一幅幅图画重现了中国共产党98年的艰苦卓绝奋斗历程,一个个历史故事、一个个先进楷模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在市廉政教育馆,大家参观了琅琊清风廉韵悠悠、红色廉政薪火相传、从严治党利剑高悬、前车之鉴警钟长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五个展厅,重温了临沂历史上著名的廉洁人物和故事,学习了沂蒙革命根据地时期党风廉政建设的历史经验,感受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脉络,观看了严重违纪违法警示教育片,面对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

  大家纷纷表示,深刻理解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的谆谆教导,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进程中,一定要牢记初心、勇担使命,为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大美新”临沂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为新时代党校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大家一致认为,要严格自我要求,汲取经验教训,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严格遵守党纪国法,筑牢廉洁自律思想防线,时刻慎独慎微、防微杜渐,警钟长鸣、利剑常悬,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要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强化担当作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良好的作风和扎实的工作,展现出市委党校教职工的精神风貌和干事创业状态。(通讯员 赵天成 夏宗尧)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