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检验检测中心:提升检验检测能力 加强技术建设

2019-10-17 17:0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7日讯(记者 路雅平)10月17日下午,临沂市召开了新闻发布会,通报了临沂市检验检测中心组建以来的有关工作情况。

  据悉,今年1月,市委整合了原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市计量检定所、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市纤维检验所、市农业质量检测中心、市粮食质量检测中心等6家检验检测机构,组建临沂市检验检测中心,是全国第一个跨系统、跨部门整合检验检测机构的地级市,是全国和省内检验检测机构整合改革的示范标杆。

  打造淮海经济区检验检测知名品牌一个目标。

  截至9月30日,临沂市检验检测中心完成国家、省、市各类检验检测任务21061批次,涉及食用农产品、餐饮具、油炸面制品、化肥、眼镜、电线电缆、学生服、服装面料等28大类;检定校准计量器具183244台件,比去年同期翻了一番。检验检测中心计量所被团中央、市场监管总局授予“全国青少年维权岗”荣誉称号;职工获得第五届全省粮食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第一名;1项成果被授予临沂市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成果被授予临沂市科技进步二等奖。

  助力省级“食品安全市”创建,完成市级生产、流通、餐饮、专项等食品抽检任务15649批次。加大检测数据分析统计力度,定期向市政府和监管部门上报《食品风险分析报告》,为监督抽样、安全监管提出意见建议。积极服务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累计检定校准山东元通监测有限公司等40余家环境监测机构、临沂市正直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等70余家机动车检测机构、施可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等300余家企业的2200台件仪器设备、210条汽车尾气检测线。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