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2019年“扶贫日”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2019-10-17 15:0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7日讯(记者 杨成喜 见习记者 韩双玥)10月17日上午,临沂市2019年“扶贫日”活动启动仪式举行,临沂市委书记王玉君出席并讲话,临沂市委常委、秘书长范连生出席,副市长郑连胜主持。

  在启动仪式上,王玉君书记提到,近年来,临沂市深入落实省委“八个精准”要求,发扬沂蒙老区“党员干部打头阵、男女老少齐上阵”的优良传统,用心用力、精准施策,全面打响脱贫攻坚新时期“孟良崮战役”。截至2018年底,全市累计实现减贫45.1万人,现行标准下贫困人口全部脱贫,568个贫困村全部摘帽,基本完成脱贫任务。

  随后,他指出,今明两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党委政府要构建专项扶贫、行业扶贫、社会扶贫“三位一体”大扶贫格局,加强领导、加大投入、强化举措,扩大帮扶成果,巩固脱贫成效;行业部门要主动发挥行业帮扶作用,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确保各项帮扶政策落实落地;扶贫干部要把脱贫职责扛在肩上,把脱贫任务抓在手上,用情用心用力工作,不断提高贫困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贫困群众要不断激发内生动力,提升自我发展能力,靠勤奋的双手改变贫困面貌,创造自己的美好生活;社会各界要积极响应号召,有钱出钱、有力出力,汇聚形成脱贫攻坚强大合力,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硬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启动仪式现场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