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代表队荣获应急管理第一名

2019-10-16 11:2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6日讯  10月12日至13日,省生态环境厅、省委省直机关工委、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应急厅、省青年志愿者协会在淄博市联合举办了2019年山东省生态环境应急实兵演练暨生态环境监管技术比武竞赛活动(以下简称演练比武竞赛活动)。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王安德主持演练比武竞赛活动开幕式,省政府副省长于国安出席活动并讲话,淄博市市委副书记、市长于海田致辞。

    于国安强调,生态环境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全省生态环境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把生态环境应急管理工作作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抓手,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强化应急值守,抓好数据分析,不断提高应急处置的时效性和科学性。要紧盯重大环境风险源,搞好环境隐患排查,全面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要建立健全预警体系,对环境风险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预警、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处置,确保山东省生态环境安全。

    本次演练比武竞赛是提高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管理水平和突发环境事件应急处置能力的制度性安排,由业务知识考核和现场实战两部分组成,设置应急管理、环境监测、环境执法、辐射事故应急4个科目,分别以地表水、环境空气、土壤污染应急和辐射事故应急及模拟化工企业盐酸泄漏产生有毒有害气体为背景开展实景应急演练,这是在我省生态环境系统省以下环保垂改、生态环境机构改革、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后首次举办的一次综合性大型演练比武竞赛活动。

    开幕式上,举行了“鲁中环境应急物资储备库”揭牌仪式,为上届演练比武竞赛优秀单位和“山东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章”、“山东省青年岗位能手”、“山东省巾帼建功标兵”先进个人进行了颁奖。其中,临沂市代表队荣获应急管理第一名,应急监测第二名的优异成绩,宋敬松同志被团省委授予“山东省青年岗位能手”称号

    生态环境部执法局、环境应急与事故调查中心,省委省直机关工委、省总工会、共青团省委、省妇联、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应急厅、省青年志愿者协会,淄博市政府有关领导,16市生态环境局主要负责人及省生态环境厅有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各市派出的16支参赛队及环保志愿者等共约400余人参加了演练比武竞赛活动。(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