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政府研究室五项举措找准找实主题教育存在问题

2019-10-11 14:0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1日讯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临沂市政府研究室在市委的坚强领导和市直第三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严格按照“四个对照”的要求,采取自己找群众提、开门征求深入调研、上级点评举措,深入查找问题找准整改方向。

  对照查摆。领导班子成员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视察临沂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中央巡视、省委巡视、市委巡察市直部门反馈问题,影响党群干群关系问题,按照有则严改、无则严防的原则,深刻检视反思,认真查找问题,列出清单、建立台账,逐条研究明确整改目标、具体措施、责任人员和完成时限,坚持能立即整改的马上就改、立行立改,不能一时解决的,盯住不放,明确时限完成,确保整改到位,落地见效。

  研讨交流党组中心组围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提升党性修养”专题开展了集中研讨,谈认识、谈不足,对班子和个人存在的问题进行交流和反思。机关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学习,以党小组为单位进行研讨,结合谈学习体会,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

  开门征求坚持开门搞教育面向市直部门、县区基层、全体干部职工发放征求意见函在办公区域设置了征求意见箱,在“灯塔—党建在线”E支部设置网上留言信箱,领导班子成员与分管科室的党员干部谈心谈话,开诚布公,相互交流,广泛征求对领导班子及成员在思想、工作、作风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深入调研制定了调研计划,党组书记带队,到兰山区、沂南县、费县、蒙阴县、临沭县等县区开展现场调研,会同有关市直部门、基层干部群众进行座谈交流,了解存在的不足,查找存在的问题,分析原因,掌握实情,问政于民、问计于民、问需于民。

  上级点评。通过及时梳理主题教育巡回第三指导组在主题教育研讨交流会、三季度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专题调度会以及日常督导检查中,指出推进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所提出的意见建议等,建立问题台账清单,动态管理,认真抓好整改。(通讯员 夏铭飞) 

    

责任编辑:王军
新闻关键词:五项举措主题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