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响时代强音 新型“临沂标准”体系初步形成

2019-10-10 16:2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0日讯(记者 杨成喜)10月10日下午,临沂市政府召开市场监督管理局标准化工作情况发布会。从发布会获悉,新型新型“临沂标准”体系初步形成,截至目前,临沂市共主持、参与制修订国际标准10项、国家标准218项、行业标准276项、省级地方标准259项、市级地方标准142项,培育壮大了以临工、金正大、史丹利、华盛中天、金锣等为代表的一大批标准质量品牌领军企业。

  2018年国家标准化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启动以来,临沂市大力实施“四项工程”,重点围绕“十优产业”领域,发布复合肥等产业团体标准9项,3项国家标准已报批,2项国际标准正在起草。充分发挥试点示范项目的带动作用,物流标准化试点城市(国家级)27家试点全部通过第三方验收,冷链物流等8个标准化试点项目正在等待验收。

  发布农产品标准26项。其中,中医药金银花国际标准填补了临沂市主导制订国际标准的空白,实现了“零突破”。

  2018年以来,临沂市新增制订国际标准4项,国家标准37项,行业标准31项,地方标准71项,团体标准93项,公开企业标准11386项,标志着以国际标准为引领、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为基础、团体标准和企业标准为主体、地方标准为补充的新型“临沂标准”体系已初步形成。

  下一步,临沂将加快国际标准创新步伐,以标准打造临沂制造形象,提升行业市场话语权;实施国家、行业标准攻坚行动,制定先进标准;培育壮大团体标准和企业标准,推动临沂全市重点产业集群加快发展,打造符合高质量发展要求的新型“临沂标准”体系。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