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幕!临沭柳编旅游文化产业博览会现场抢先看

2019-09-29 15:0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9日讯(记者 郭念礼) 9月29日上午,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第六届中国(临沭)柳编旅游文化产业博览会在临沂市临沭县曹庄镇“朱村柳韵”田园综合体开幕。

  本届博览会以“描绘生态画卷、编织丰收梦想”为主题,与一年一度的中国农民丰收节深度融合,共同开展。在布展方面,本届博览会设置40个工艺品和农产品主展区,20个非遗传承人展区。据了解,活动在保持了每年举办的柳编技能大赛、柳编(旅游)商品创意编织大赛、柳编产品线上设计大赛的同时,新增加了柳编(旅游产品)销售大集、美食街等配套活动,新建了主题民宿和柳编观光步游道。同时,10月1日起至10月7日期间,每天都会以向祖国献礼和庆祝农民丰收为主题,邀请本地剧团和演员开展主题演出。 

  临沭杞柳栽培和加工历史悠久,最早可以追溯到1400多年前的唐朝初年。随着1953年该县第1家柳编厂建立,1973年柳编产品纳入国家出口计划,临沭柳编进入了产业化发展阶段。期间,临沭先后荣获“中国白柳之乡”“中国名特优经济林杞柳之乡”“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山东省条柳编制品产业基地”“中国柳编之都”“国家级出口柳编质量安全示范区”“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等荣誉称号。2010年,“临沭柳编”地理标志在国家工商总局成功注册;目前,“临沭柳编”区域品牌价值已达18.57亿元,品牌发展力居全国第1位。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