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山中华本草文化博物馆揭牌开馆

2019-09-24 15:2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4日讯(记者 杨成喜 通讯员 吴允亮)9月24日,蒙山中华本草文化博物馆揭牌开馆暨健康产业规划汇报会在临沂市沂蒙山世界地质公园钻石园区隆重举行。北京市文物局巡视员巴爱民,世界健康医疗基金组织中国区事务协调局局长张利,临沂蒙山旅游度假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解东,青岛天惠御国际健康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淑玲,青岛天惠御国际健康产业集团总经理孙怀斗等领导和嘉宾出席活动。

  在蒙山中华本草文化博物馆揭牌开馆仪式上,解东、陈淑玲、韩会明、巴爱民等先后在仪式上致辞、讲话,巴爱民和解东共同为蒙山中华本草文化博物馆揭牌开馆。 

  在健康产业规划汇报会上,孟祥健介绍了健康产业规划,孙怀斗介绍了产业发展情况。解东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在讲话中,解东强调,一是要坚定发展医养健康产业的信心和决心,蒙山旅游度生态好、水好、空气好,发展医养健康产业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要紧紧抓住契机,大力招引医养健康产业项目,推动医养健康产业实现大发展;二是要进一步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要切实搞好协调服务,最大化发挥项目指挥部、服务保障线作用,全力推进项目早落地、早见效、早收益;三是要扎实推进各项重点工作有序开展,推动全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本次活动以“中华本草 康养蒙山”为主题,旨在深入挖掘蒙山康养资源,展示蒙山康养产业最新发展成果,展现蒙山文化、旅游、康养、农业等各项产业相融共生、互促并进的良好局面,不断提高蒙山旅游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推动蒙山文化旅游和康养休闲产业高质量融合发发展。 

  据了解,蒙山中华本草文化博物馆占地面积700余平方米,由青岛天惠御国际健康产业集团投资500余万元建设。博物馆外观为钢结构简洁造型,内部以中医药文化为灵魂和指导进行装修布展。博物馆分“中医药文化起源”“中医药历史发展脉络”“中国古代十大名医”“中医药历史贡献”“世界遗产-针灸”“中医药白皮书解读”“中医药一带一路”“沂蒙山历史文化”“沂蒙山地道药材解读”“千种中药材标本”“天惠御麦饭石药石”“天惠御丹参、金花葵产品特展”等主题展区,通过图文、实物、标本、模型、雕塑、声光电等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展示充满东方智慧,有着五千年悠久历史的中医药文化。博览馆集科普教学、文化休闲、旅游参观、标本艺术鉴赏、康体健身等多种功能于一体,是中华五千年中医药文化在新时代的蒙山散发出钻石般璀璨光芒的鲜明样本。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