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计算所临沂分所和临沂中科人工智能创新研究院正式成立

2019-09-19 14:5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9日讯(记者 杨成喜) 9月19日上午,中科院计算所临沂分所和临沂中科人工智能创新研究院在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揭牌仪式。中国工程院李国杰院士、临沂市委副书记、市长孟庆斌;中科院计算所党委书记李锦涛、临沂市政府党组成员、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一兵分别为中科院计算所临沂分所、临沂中科人工智能创新研究院揭牌。

  记者从揭牌仪式上了解到,中科院计算所临沂分所是中科院与临沂市投资5000万元共建的高端科研机构,旨在结合临沂新旧动能转换、产业转型升级需求,发挥中科院计算所强大的技术实力、成熟的市场开拓经验和一流的管理团队优势,打造一个以人工智能、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为主要特色的创新创业平台。

  通过这一平台,进一步集聚资本、产业、技术和人才,激活各类创新要素,为临沂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和促进。

  临沂中科人工智能创新研究院是依托临沂分所建立的院地合作科研机构,以人工智能基础理论和基本方法研究为核心,推进大跨度的学科交叉融合、技术产业融合、院所企业融合,充分发挥中科院人才科技优势,在人工智能的基础理论和基本方法上开展源头性和颠覆性创新,力争打造成为全国领先的高端研究机构。

责任编辑:王军
新闻关键词:中科院人工智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