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教育局(市委教育工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2019-09-18 09:0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8日讯(记者 路雅平)记者了解到,9月17日上午,临沂市教育局(市委教育工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临沂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第十二巡回指导组组长、市委党校二级调研员孙湛出席会议并讲话。临沂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临沂市教育局局长、党组书记尹传斌作动员讲话。临沂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市政府总督学杜以坚主持会议。

  尹传斌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是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临沂市教育系统落地生根的必然要求,是加强自身建设、优化育人环境的客观要求,是解决教育领域突出问题、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现实要求。

  尹传斌要求,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以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为基本教材,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把加强党性锻炼作为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和关键举措,引导党员干部把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融入血液、融入灵魂。要强化实干导向,狠抓担当作为,在推动临沂市教育改革发展的过程中,承担应有的使命,体现该有的担当。要强化宗旨意识,站稳群众立场,推动党员干部始终以人民为中心,站稳群众立场,树牢群众观点,增进群众感情,践行群众路线。要认真开展自查自省,不断加强政德建设,强化廉洁自律,注重家教家风,知敬畏守底线,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尹传斌强调,本次主题教育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高标准、高质量抓好每个动作,抓实每个步骤,确保整体效果和质量。要加强领导,转变作风,坚持以上率下,强化责任落实,做好结合文章,把开展主题教育与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主题教育与日常工作有机融合、相互促进,推动主题教育有序有力开展。

  孙湛在讲话中指出,这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就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教育系统干部职工为实现沂蒙教育高质量发展、实现“办人民满意教育”的目标共同奋斗。

  孙湛要求,要准确把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准确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这一总要求,准确把握“四个贯穿始终”的重点措施,准确把握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这一目标方向。要重点抓好责任落实、工作特色、结合文章、自抬标杆,力戒形式主义,做到思想认识到位、检视问题到位、整改落实到位、组织领导到位,确保主题教育高标准、高质量落到实处。

  临沂市教育局副县级以上干部,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副科级以上干部;局直属各学校校长、幼儿园园长、党组织书记、分管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