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9日 相约2019中国·临沂第二届东夷文化节暨第七届东夷文化论坛

2019-09-11 18:1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1日讯(记者 路雅平)2019中国·临沂第二届东夷文化节暨第七届东夷文化论坛将于今年9月19日至10月7日在临沂举办,由山东社会科学院、临沂市人民政府主办。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省委、省政府多次对东夷文化的研究与传承提出要求,强调要加强东夷文化的考古、研究,深入发展东夷文化的起源意义、思想价值和文脉传承。

   今年文化节期间,将举行大型情景乐舞诗画《凤鸟来仪》演出、第七届东夷文化论坛、山东省历史学会东夷古国专业委员会2019年年会、“聆听东夷回声 传承经典文明”少儿故事大赛、开发区广场艺术节、文化旅游惠民周、《大美夷颂》灯光秀、全市非遗精品展等八项系列活动,丰富群众文化体验,搭建文旅融合、产业合作、文化惠民的载体个平台,不断提升临沂市知名度和美誉度。

  据悉,在活动开幕式上,大兴情景乐舞诗画《凤鸟来仪》演出将全新亮相。它将通过多种艺术形式,并配以灯光特效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展示东夷人悠久深厚的历史文化、独特浓郁的夷风夷俗,展示东夷文化在中华文明形成过程中的重要作用的深度融合中的丰硕成果。这台演出将在开幕式演出之后推出精编版,作为东夷文化博览馆的常态化演出项目分享给广大市民。

   通过多个层次、多种形式的活动,进一步传承、保护和弘扬东夷文化,增强公众对东夷文化节等文化遗产的认识和了解,努力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文化遗产保护的良好氛围。加大宣传力度,共同努力打造成为一届有亮点、有特色、有成效的年度盛会。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