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将举办2019国际人工智能及智慧物流大会

2019-09-11 17:4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1日讯(记者 杨成喜 见习记者 韩双玥)9月11日,临沂市召开2019国际人工智能及智慧物流大会新闻发布会。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2019国际人工智能及智慧物流大会将于9月19日—20日在临沂举办。

  记者获悉,本次大会是首届科技盛会,由临沂市人民政府、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物流装备专业委员会、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共同主办,主题为“人工智能技术赋能新旧动能转换”。

  大会期间,将采用“会议+展览”的形式,共设置一场主议会,5场专题议会,涉及人工智能技术及应用、智慧物流、人工智能产业园区发展、人工智能与健康养老、产业技术对接等领域。19日上午举办的大会主会议将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悉尼科技大学、澳大利亚人工智能协会、中物联物流装备专业委员会等机构知名专家,以及华为等重要企业的代表发表致辞或演讲,从宏观角度讨论当前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趋势。 

  19日下午举办“人工智能技术及应用专题会议”,寒武纪、科大讯飞、金山云等人工智能领域的企业代表将齐聚,从芯片、语音、物联网等不同的技术细分角度,讨论人工智能技术在各个行业的落地应用。

  在19日下午平行举行的“智慧物流专题会议”上,将邀请中物联、北京物资学院及日本物流学界专家,探讨智慧物流的创新与发展,以及国际先进的物流技术。

  20上午将平行举办人工智能产业园区发展专题会议、人工智能与健康养老专题会议、中科院计算所技术与产业对接专题会议。

  大会同期举办人工智能产品展览,邀请寒武纪等25家业界知名企业,展出多样的人工智能应用场景,为参观者打造一场沉浸式的智慧体验。

  近年来,临沂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致力于人工智能技术与临沂市“十优产业”深度融合。本次国际人工智能及智慧物流大会的举办,将打造临沂人工智能城市名片,进一步擦亮“中国物流之都”城市品牌。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