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肉品市场供应充足 全市生猪生产形势平稳

2019-09-11 17:1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1日讯(记者 路雅平)9月11日下午,在临沂市政府召开临沂市稳定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新闻发布会。记者在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年上半年,临沂市生猪存出栏分别达到187.8万头、269万头;牛存出栏20.6万头、10.5万头;羊存出栏163.5万只、118.8万只;家禽存出栏7059.3万只、1.26亿只,肉蛋奶总产达到63万吨,其中肉类总产42.4万吨,禽肉产量为15.56万吨,禽肉同比增长30.8%。

    据了解,临沂市市政府就稳定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给等工作作出具体部署,要求全力做好生猪稳定保供工作。在全力做好生猪恢复性生产工作上,临沂市财政已紧急安排300万元用于救助补贴生猪恢复性生产。并且加强技术指导;积极推广生猪政策性保险;加强标准化规模养殖。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临沂市秋季重大动物疾病控防工作即将铺开,各县区都提前做好准备工作,确保秋防顺利进行。在抓好重大动物疾病控防工作上,还要强化人畜共患病阳性监测和淘汰工作,积极开展布病净化场创建。认真落实病死无害化处理补助政策,规范监管措施程序,提高信息化监管能力。 

    在保障畜产品质量安全上,要持续开展畜产品质量抽检;强化饲料兽药等投入品安全整治;扎实开展质量安全监管。继续实行“黑名单”制度,对纳入的生产经营单位,列入重点监管对象。确保临沂市畜产品质量安全。 

责任编辑:王军
新闻关键词:肉品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