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城发集团2019年度新入职员工培训圆满结束

2019-09-10 20:3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0日讯 扬帆起航正当时,砥砺奋进谱新篇。9月6日下午,为期五天的临沂城发集团2019年度新入职员工培训圆满结束。此次培训活动由集团综合办公室、人力资源部、临沂人才工作集团联合承办。参加此次培训的新员工包括集团2019年上半年社招人员、“沂蒙优才”引进人员、高学历人才引进人员及临沂人才工作集团招聘人员共计90余人。

  开班仪式上,集团副总经理刘泉法代表集团领导班子,对各位新同事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新入职的员工是集团宝贵的财富,是集团事业发展的后备军,为集团的发展注入了新鲜血液,增添了新生力量。他对新员工提出几点希望:一是坚守信义,德才兼备,争做重情义的城发人。二是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争做献忠诚的城发人。三是不忘初心,勤学善思,争做担责任的城发人。四是砥砺前行,志向远大,争做有梦想的城发人。

  培训活动分为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集中授课。由集团副总经理刘泉法带领大家一起《走进城发了解城发》,临沂人才工作集团负责人钱震讲述《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员工》,集团工程项目分管领导郭征分享《城发文化精神的继承和发扬》,集团总经理助理、工会主席侯培松回顾《城发集团发展时代印记》。同时,集团邀请市国资副调研演员刘幸明开展《国资国企发展历程》的主题讲座,邀请市纪委监委宣传部副科级检查员徐锡林作《长敲警钟,善鉴人过》主题讲座,邀请邀请莒南县孝文化研究会副会长吴汉以“传统文化与幸福工作”为主题进行授课。第二阶段为调研参观,集团组织全体学员分别赴城开景悦项目、旅游服务中心、临沂大剧院、新城热力公司、市委党校新校项目、科教创新城项目、尹家峪田园综合体项目进行实地观摩学习;第三阶段为党性教育,组织学员赴沂南马牧池沂蒙红嫂革命纪念馆接受红色革命教育。

  结业仪式上,临沂城发集团董事长、总经理李东春对各位新员工圆满完成此次培训任务表示祝贺。他指出,举办新员工入职培训,是集团为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加强职工教育培训而采取的一个重大举措,也是集团对在座各位干部职工成长的重视和关心。这段时间以来,大家珍惜这次学习机会,克服了种种困难,认真听课,积极参加各项培训活动,相互畅谈体会,交流经验,取长补短,圆满地完成了预定的培训学习任务。此次培训准备充分,要求严格,效果良好。通过培训使全体参训人员会更深入了解企业文化,更快适应新的工作环境,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新的工作岗位,与集团一起成长,共同谱写更加美好的未来。

  同时,李东春就如何在未来工作中巩固和扩大培训成果,不断成长进步,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认真真学习,个人要有新进步。重视学习、善于学习是个人成长的一条普遍规律,也是集团各项工作突飞猛进的一条重要法宝。作为一名刚入职的国企职工,要紧跟时代大背景下的潮流,必须下苦功夫进行学习,养成刻苦学习的好习惯。要认真学习管理、工程、科技、经济、法律等多学科知识,深入研究市场经济规律和管理科学知识,不断提高团队合作水平;要认真学习做好工作所必须的专业知识,努力拓宽知识面,努力成为工作岗位的业务能手;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思想的本质、内涵和要求,不断提高履行岗位职责的能力,努力成为做好本职工作的行家里手。二是踏踏实实做事,工作要有新成效。事业是干出来的,人才是在具体实践中锻炼出来的。大家要想有所作为,不断进步,首先必须踏踏实实做事,这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前提条件。要坚决克服形式主义,改进工作作风,坚持重实际、重实干、重实效。其次,要提高自己抗挫折能力。只有脚踏实地,持之以恒,百折不挠,摔倒了爬起来,咬定工作目标不放松,才能不断取得工作新成绩。再次,要在工作中培养自己吃苦耐劳的精神。在提高自身专业水平和管理技能的同时,努力提高摆脱困难和超越困难的能力,使自己尽快成熟起来。最后,要摆正自我心态。从平凡的岗位做起,主动、热情、排除万难去实现工作目标,做一名具有执行力的好员工,用每天的勤奋努力和工作业绩来证明自己。三是堂堂正正做人,修为要有新境界。一要公道正派。大家要坚持原则,一身正气,坚决顶住各种歪风邪气,正确处理好公与私的关系。二要胸襟广阔。伟大的事业要有博大的胸怀。大家一定要心胸宽广,志存高远,虚怀若谷,博采众长,只有这样才能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三要谦虚谨慎。养成谦虚谨慎、戒骄戒躁的思想作风,在工作中,我们既要充分发挥自身作用,又要正确估计自身能力;既要积极工作创造好成绩,又要防止居功自傲。在任何时候,戒骄戒躁,永远保持一颗平常心,扎扎实实地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讲到动情处,李东春也分享了自己的从业经历,勉励在座的年轻人要知难而上,不怕吃苦。希望大家能够牢记今天的相聚和培训,让自己的人生在城发集团绽放出最美的样子。

  “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近年来,临沂城发集团始终把人才作为企业最宝贵的资源,把引进人才、培养人才、尊重人才作为发展之源、竞争之本。近年来,集团坚持人才引进与内部培养并举,大力吸纳行业内高端人才同时,不断完善的内部培训系统,逐步搭建起了“服务企业发展、服务人才成长”的人力资源管理体系。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才强企”的发展理念。(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