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城市发展新旧动能转换投资基金签约仪式圆满举行

2019-09-09 09:4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9日讯 9月3日,临沂城市发展新旧动能转换投资基金签约仪式在蓝海国际大酒店隆重举行。临沂城市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与山东省金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临沂市鲁南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签署三方合作协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孟庆斌出席并致辞。市政府秘书长解红日主持仪式,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刘恩田、市国资委主任陈广善、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主笑宜等相关领导出席活动。临沂城市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李东春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集团副总经理刘泉法代表公司进行签约。

  孟庆斌在致辞中指出,当前,全市上下正在大力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三方联合设立城发新旧动能转换投资发展基金,开辟市属国有企业直接融资新渠道,有利于发挥财政资金杠杆作用,引导带动更多金融和社会资本注入,为我市产业发展“插上资本的翅膀”。希望签约三方拓展合作领域,丰富合作内容,尽快筛选一批优质项目进行直接投资,力求资金产生最大效益。希望广大企业珍惜这个平台,精心策划、主动对接,努力开创合作共赢新局面。希望各金融机构把服务实体经济作为核心,转变经营机制,创新金融产品,积极投身新旧动能转换主战场。相信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临沂市城发新旧动能转换投资发展基金的运营一定会取得丰硕成果,为临沂高质量发展增添新的血液。

  李东春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临沂城发集团在市委、市政府和市国资委的坚强领导下,主动改革转型,担当作为,积极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持续落实乡村振兴战略,重点布局新型城镇化、乡村振兴等业务板块,沂蒙科教创新城、尹家峪田园综合体、河东相公棚改、罗庄区银凤湖片区开发、沂南西山小区棚改、沂水龙家圈棚改、蒙山孝义湖-金线河片区开发等一大批重点民生项目多点开花,其中尹家峪田园综合体成功入选山东省乡村振兴重大项目库,被评为“临沂市新旧动能转换十大好重点项目”之一。集团产业的不断转型升级,有力地提升了国有资产运营管理水平,实现“城发”国企品牌不断做强做优做大。

  李东春表示,临沂城市发展新旧动能转换投资基金的设立,旨在投资临沂地区新旧动能转换、新型城镇化及乡村振兴等领域重点项目建设,通过该基金导入高质量发展所需产业,努力打造大美新临沂经济发展新亮点、新引擎,在创业实干中将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到实处。基金的筹备工作得到了市委、市政府和各级有关单位的鼎力支持,此次签约仪式的成功举行,标志着三方进入了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战略合作阶段。临沂城发集团将以最大的诚意携手各方,精诚合作,深化沟通交流、拓宽合作领域、丰富合作内容,开创发展共赢新局面。

  据悉,临沂市城发新旧动能转换投资发展基金规模暂定40亿元,将为临沂在新型城镇化建设、乡村振兴、盘活存量及特殊资产整合赋能等重点领域项目推进提供资金支持。(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