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城发集团举办“传统文化与幸福工作”专题讲座

2019-09-05 15:4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5日讯 为进一步加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丰富企业文化内涵,扎实推进集团精神文明建设。9月3日下午,临沂城市发展集团举办“传统文化与幸福工作”专题讲座。讲座邀请莒南县孝文化研究会副会长吴汉进行授课。集团各部室、各项目部、各子公司及新入职干部职工共计120余人参加讲座。

  吴汉会长用风趣幽默的语言风格从传统文化中的智慧、当代文化与传统文化的关系、传统文化的本质三个方面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吴汉会长知识储备渊博,谈起文化、说起典故、讲起教育,总能旁征博引,如数家珍,给大家奉献了一场精彩的传统文化盛宴。同时,他结合当前实际,给大家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在生活中和工作中,要想获得成功,既要有清晰的人生目标,又要不断积攒能力,正确处理家庭和工作的关系,以谦虚谨慎、乐观豁达的态度面对人生中的每个考验,才能更好的服务单位、服务社会,实现人生自我价值。

  三个小时的讲座让大家近距离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智慧和魅力,进一步加深了对传统文化的认知。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讲座获益匪浅,要努力将传统文化智慧践行到实际工作中去,踏实工作,幸福生活,为集团发展添砖加瓦,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