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食用菌创新团队在临沂市举办食用菌关键技术培训班

2019-09-05 09:1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5日讯(记者 路雅平)记者从临沂市农业农村局官网了解到,9月3日,省食用菌创新团队、临沂市乡村振兴专家服务团特色作物分团在兰陵县鸿雁现代农业研究院举办食用菌关键技术培训班。

  培训班上,国家食用菌产业技术体系泰安综合试验站站长、泰安市农业科学研究院食用菌研究所所长安秀荣研究员、副所长王庆武高级农艺师,分别就“规模化高效栽培平菇实践经验”、“黑木耳高产栽培关键技术”等食用菌实用技术进行了讲解,现场帮助学员解答菌种选择、杂菌污染、出菇期管理等生产难题。培训间隙,专家到新兴镇祥和村扶贫产业大棚指导草菇工厂化生产,对接技术人员学习事宜。

  本次培训专家与学员交流热烈,专家讲解细致实用、学员受益匪浅,有效解决了菇农生产中遇到的热点难点问题,提高了菇农食用菌种植水平,为兰陵县食用菌产业的创新发展提供了专业支持。

  省食用菌创新团队成员、临沂市乡村振兴专家服务团特色作物分团成员,兰陵县蔬菜产业发展中心、兰陵县科协及兰陵县食用菌专业合作社社员、种植大户、食用菌加工企业负责人20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责任编辑:王军
新闻关键词:食用菌关键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