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今冬暖气费开始交费了 每平米还是23元

2019-09-03 09:10:00 来源:沂蒙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炎热的夏季过去了,也意味着冬季逐渐临近,暖气费哪天交费,怎么交费,恐怕是市民们关注的热点之一。9月2日,记者从恒源热力、蓝天热力了解到,1日起,今冬暖气费开始收取,价格不变,仍按套内建筑面积每平方米23元收取。

  记者了解到,为确保城区集中供热顺利开展,恒源热力、蓝天热力已开始收取2019——2020年度暖气费,价格按照临沂市物价局(临价格发【2015】111号文)的交费标准,即居民用热价格为23元∕㎡(按套内建筑面积计价),非居民用热价格为34元∕㎡(按建筑面积计价)。交费时间为9月1日至10月20日,如未按时交费将可能会产生滞纳金。

  今冬供暖的交费方式非常方便,市民可通过各热力公司的客服收费大厅、政务大厅服务窗口、营业点自助交费机交费,也可以到建设银行窗口(蓝天热力、恒源热力)、浦发银行窗口(恒源热力)、中国银行窗口(恒源热力)交费。此外,市民还可以通过更加方便快捷的线上支付交费,如按照供暖编号在微信、支付宝、网上银行交费。

  对于一些低收入家庭等用户,在暖气费上是有适当照顾的。比如持有《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证》和《特困证》的居民家庭,采暖费按照每平方米18元收取,社会福利机构(指国家、社会组织和个人举办的,为老年人、残疾人、孤儿和弃婴提供养护、康复、托管等服务的机构)供热采暖费用按照居民生活收费标准收取。不过需要注意的是,低保、特困用户需要在10月20日前携带低保证、特困证、房产证、身份证,到热力公司客户服务中心办理手续。

  对于今冬不需要供暖或恢复供热业务的用户,需要在10月10日前办理。未报停用户,视为正常用暖,按规定交纳暖费。

  记者陈牛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