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专家服务团农田建设与绿色发展分团走进沂水县泉庄镇

2019-08-30 14:1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30日讯(记者 路雅平)记者从临沂市农业农村局官网了解到,8月28日,临沂市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专家服务团农田建设与绿色发展分团走进乡村振兴重点乡镇沂水县泉庄镇,开展专家服务活动。临沂市农业农村局副调研员朱志军出席活动并讲话。

  朱志军在发言中表示,泉庄镇是国家级生态示范镇、全国乡村产业融合示范镇,也是远近闻名的果品生产强镇,把泉庄镇作为乡村振兴的服务点,目的就是培育最优质的品种,提升泉庄果品品质,扩大泉庄果品知名度,提高泉庄果品品牌价值,做大做强果品产业。朱志军指出,泉庄镇生态环境优势明显,建设高标准优质果品生产基地,持续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要抓好、抓实。要求专家服务团以这次活动为契机,发挥专长,服务乡村基层、服务农村农民,宣传中央、省、市强农惠农各项政策,大力推介先进实用技术,广泛开展先进实用技术培训,加大科技服务示范基地关键农时季节及生产环节的技术指导和跟踪服务。要和泉庄政府、果农一道,深入到田间地头和果品生产一线,为泉庄镇果树绿色发展把好脉,出实招,做好产业振兴的文章,切实为当地果品提质增效做出积极的贡献。

  服务团专家与泉庄镇重点果品生产合作社,家庭农场代表进行座谈,乡村振兴专家服务团专家徐德坤、赵锦彪、胡顺周、郭仁坤等从不同的专业角度现场解答了果农在规模化经营、品牌建设、绿色防控技术、果林机械等环节遇到的问题,解决了果农在果树绿色生产技术难题,深受果农的欢迎。

  乡村振兴专家服务团副团长兼农田建设与绿色发展分团团长徐德坤代表农田建设与绿色发展分团和泉庄镇政府签订了农田建设和绿色发展技术服务暨泉庄片区产业振兴战略合作协议。

  临沂市乡村振兴专家服务团农田建设与绿色发展分团副团长郭仁坤为金龙山农业专业合作社、天地合家庭农场、文冠谷牧草果品种植专业合作社、润泽果品合作社、振华果品合作社等五个服务示范基地进行授牌。

  在泉庄镇金龙山农业专业合作社、文冠谷牧草果品种植专业合作社、崔家峪镇凤凰山农业科技公司、希田家庭农场,专家服务团进行现场考察并开展技术咨询、指导服务。

  乡村振兴专家服务团粮油分团团长刘中聚、畜牧分团团长史之玉、农田建设与绿色发展分团全体成员、沂水县农业局、泉庄镇党委政府相关负责人及乡村振兴专家服务团服务示范基地负责人、泉庄镇部分果农参加了本次活动。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