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召开餐饮油烟污染防治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

2019-08-29 16:0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9日讯(记者 路雅平)8月29日下午,临沂市餐饮油烟污染防治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在临沂市市政府召开。记者在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近年来,人民群众对餐饮油烟尤其是烧烤油烟污染扰民问题反映强烈,投诉举报比较集中。为了切实维护临沂市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和健康,临沂市城管局开展餐饮油烟污染防治工作。

  据了解,这次防治主要是集中治理餐饮服务单位存在的净化设施未安装导致的无组织排放,安装净化设施但不使用、不清洗导致的超标排放等违法行为。保证人民群众正常生产生活和合法权益,是这次治理工作的基本原则。并且制订了《技术指南》,避免商户因净化器安装不专业造成不必要损失。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81条规定,排放油烟的餐饮服务业经营者应当安装油烟净化设施并保持正常使用。按照“谁污染、谁治理”的原则,这是排放油烟的餐饮服务单位应尽的法律义务。“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在当地人民政府禁止的区域内露天烧烤食品或者为露天烧烤食品提供场地”之规定,予以坚决取缔。《山东省饮食业油烟排放标准(DB37/597-2006)》明确规定,油烟无组织排放视同超标。对于违反规定的违法行为,将坚决进行查处,予以责令改正、罚款,直至停业整顿。

责任编辑:王军
新闻关键词:油烟污染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