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蓝天放大招 临沂经开区426名机关干部一线卫蓝

2019-08-20 09:33:00 来源:沂蒙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抽调区直426名机关干部下沉到10个专班、3个街道,根据业务对口、突出重点、倾向基层、一线工作的原则投入到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一线……日前,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在这场必须打赢的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中,又亮出了一把强力治污、保卫蓝天的利剑。

  截至8月12日,经开区“散乱污清理专班”摸排中小微企业1659家,清理取缔“散乱污企业”181家;“钢材市场搬迁专班”四个清单已全面完成,其中临沂国际建材城已提前全部清理完毕,江北五金钢材市场也进入扫尾阶段;“扬尘餐饮油烟整治专班”严格对接市级标准,验收复工5家,餐饮油烟治理将机关、企事业单位食堂等全部纳入,全区994家餐饮单位中955家完成油烟净化设施安装,完成率96%,取缔燃煤大灶46处,关停餐饮场所13家;“工业污染源整治工作专班”出动执法人员510人次,检查重点企业160厂次,行政处罚立案7起,移交公安部门1起,行政拘留1人。其他各业务专班、街道办事处强化攻坚工作均全面推进,取得了显著效果。

  下一步,经开区将继续加大下沉力度,建立长效机制,让各个专班成为大气污染防治的“尖刀班”,专班成员个个成为“爆破手”,发挥最大优势,集中最强力量,进一步理清、理顺、压实责任,切实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记者 付茜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