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台风|临沂累计发放救灾物资14万件套

2019-08-20 09:16:00 来源:鲁南商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受台风“利奇马”影响,我市16个县区不同程度受灾。临沂应急管理部门第一时间开展应急救援、灾后救灾工作,累计发放救灾物资14万件套,筹集发放救灾资金325.2万元,保障受灾群众基本生活,帮助集中安置群众早日回家。

  台风过境期间,市、县、乡镇1580名应急管理系统干部职工全员上岗,实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干部带班制度。市、县应急指挥视频会商系统24小时畅通,每2小时滚动调度县区减灾救灾工作情况,及时掌握灾情,指导抢险救援。选聘9个行业领域101名专家参与应急值班,切实发挥专家在抢险救援中的技术支撑作用。同时,各县区积极开展自救,累计调动专业救援、社会救援、志愿者、群众共29万余人参与救灾;全市出动特种车辆、冲锋舟、橡皮艇等3467台套。

  市应急管理局积极做好受灾群众安置工作,协调粮食和物资储备部门做好台风灾害的物资使用调运,储备了帐篷、大衣、毛巾被等价值120万元的救灾物资。及时将价值172万元的省、市救灾物资分拨至县区,保障受灾群众基本生活,联系3家协议企业,临时储备食品、纯净水17500箱;指导县区开展自救,累计发放救灾物资14万件套,筹集发放救灾资金325.2万元。

  另外,按全省统一要求,市应急管理局全面推进灾害民生保险投保工作,将因灾导致受灾人员饮水困难等情况纳入保障范围,7月1日起正式生效,将撬动使用4.5亿元的保障资金。(通讯员 于婷婷)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