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职业院校招生工作调度会议召开

2019-08-16 09:1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临沂8月16日讯(记者 路雅平)记者从临沂市教育局官网了解到,8月14日,临沂市职业院校招生工作调度会议召开。临沂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尹传斌出席会议并讲话。临沂市体育总会会长丁成建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近期职业教育招生进展情况,各县区、各职业院校汇报了招生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

  尹传斌指出,确保高中阶段职普比大体相当并逐步扩大职业教育比重,是国家职业教育改革确定的重要任务,是优化人力资源结构推动实体经济发展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国家强大实现中国梦的重要支撑;职业教育是系统性工作,必须全面动员,调动各方力量,完善工作机制,加强督导考核,力争把临沂打造成职业教育强市。

  尹传斌强调,职普比大体相当是底线,必须全力筑牢,要在今年完成省定职普比的基础上,逐年提高职业教育占比;招生计划数是硬杠,必须全力完成,要深挖潜力,广泛宣传,建立奖惩制度,确保足额甚至超额完成招生计划。

  丁成建对完成招生计划扩大职业教育规模进行了安排部署,他指出,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落实好国家发展职业教育的重大战略部署;要严格控制普通高中规模和比例,职普比大体相当的底线不得突破;要进一步扩大职业教育规模,继续扩建、增建职业院校,以适应经济社会发展对技术技能型人才日益增长的需求。

  各县区、开发区教育(体)局分管局长,临沂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有关负责人,各中等职业学校、技工院校校(院)长,职成教科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王军
新闻关键词:临沂市职业院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