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玉君调度部署临沂市台风“利奇马”防御工作

2019-08-11 18:1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临沂8月11日讯 10日下午,临沂市委书记王玉君到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调度部署全市台风“利奇马”防御工作。

  王玉君详细听取了各县区防汛防台风形势和准备情况,并根据各县区特点,作出相应的工作部署。他指出,台风“利奇马”的风力、速度、雨量是近年来少有的,临沂市作为台风“利奇马”登陆山东省的前沿一线,防汛防台风形势异常严峻,一定要高度重视,充分准备,决不能有侥幸心理,相关人员要全部到岗到位,打起十二分精神,确保全市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

  王玉君强调,要压实责任,把准备工作做细做实,把各项预案落实到位,加强雨情、水情、汛情监测预警,加强值班值守,确保万无一失。要集中力量,领导干部要亲力亲为,下沉到防汛防台风的一线阵地,当好“施工队长”,随时处置各类突发险情。要从严从细排查风险点,对山塘水库、地质灾害、老旧危房等点位一定要排查到位,特别是矿山内的矿工一定要及时疏散,并暂时封闭矿山。要科学设置避难场所,按照“大规模、全覆盖”的要求,合理布局避难场所,准备好相应的交通工具、食物、饮用水等物资,确保避难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要及时转移风险点群众,逐个排查涵洞、危房、低洼地、广告牌等风险点,务必将群众全部转移出来并妥善安置,确保台风过境期间不出现群众伤亡。

  临沂副市长常红军、郑连胜出席。(通讯员 余淼)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