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跟党初心 牢记青春使命:百所高校大学生“走进沂蒙山”活动启动

2019-08-08 09:2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临沂8月8日讯(记者 路雅平)记者从临沂市文化和旅游局官网了解到,为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沂蒙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指示精神,临沂市文化和旅游局、共青团临沂市委结合各高校暑期在临沂市开展的社会实践活动,邀请了82名来自全国不同高校的大学生代表,共同举办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百所高校大学生“走进沂蒙山”活动。临沂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曹首娟,共青团临沂市委书记万明国出席了活动启动仪式。

  活动启动仪式上,曹首娟在致辞中向参加活动的大学生介绍了临沂红色革命历史,阐释了沂蒙精神的内涵,希望大学生们通过此次活动能够了解临沂革命历史,强化自身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进一步感受到“水乳交融、生死与共”的伟大沂蒙精神,引导大学生传承红色基因,鼓励大学生在掌握科学文化知识的同时,建立正确的世界观和人生观,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万明国表示,希望大学生们在悟透沂蒙精神内涵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好沂蒙革命历史中牢记青春使命,在宣讲沂蒙精神过程中放大红色情怀。

  学生代表张敏同学在发言中对沂蒙精神的感悟感想做了分享,她说,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对临沂的第一印象就来自大二党校学习期间了解到的沂蒙精神,沂蒙是著名的革命根据地之一,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沂蒙人民用自己的双手为中华民族的独立和人民解放立下了不朽功勋,沂蒙是一片血染的土地,一片红色的沃土。在沂蒙这块神奇的土地上,曾诞生过无数可歌可泣的革命英雄儿女,他们诠释了“水乳交融,生死与共”的沂蒙精神。

  此次活动包括参观临沂市博物馆,到费县银座天蒙旅游区探访《沂蒙山小调》诞生地,在蒙阴孟良崮旅游区为烈士敬献花圈、重温入党、入团誓词,到沂南影视基地旅游区接受红色教育、游览沂南竹泉村旅游区几大行程,来自全国一百多家高校的大学生将全方位、近距离感受沂蒙精神。

责任编辑:王军
新闻关键词:走进沂蒙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