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山东少年马拉松阅读大赛临沂赛区预选赛第三场将于本周日开赛

2019-08-07 09:5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临沂8月7日讯(记者 安娜)近日,青春少年样样红——2019山东少年马拉松阅读大赛临沂赛区第一场、第二场比赛在临沂成功举办,吸引了众多青少年参与到大赛活动中来。第三场比赛将于8月11日在新华书店举行,现全城招募7-14岁喜爱阅读的小伙伴们积极参与。本活动由鲁网与山东省图书馆、山东教育出版社共同主办,鲁网临沂新闻中心承办。

  大赛分为阅读和答题两个环节,参赛选手将在两个小时的时间里阅读同一本书,阅读完毕后将统一通过扫描二维码的方式,进入电子答题系统,所有参赛选手同场同卷进行答题。题库中的题目,全部都是选择题,且均能在现场的比赛用书中找到答案。答题结束后将根据选手实际得分确定排名,得分相同的按照比赛用时区分先后。最终选定10名参赛选手参加省赛。8月中下旬,经各地市选拔的优秀参赛选手,共计16支队伍,将齐聚省会济南,展开省赛各奖项的角逐。

  本次活动旨在响应“全民阅读”号召,大力营造书香社会氛围,宣传阅读的乐趣,给广大阅读者留下共同阅读的美好记忆。

  报名方式:

  临沂赛区报名二维码:(微信扫描)

   

  报名链接:http://msg.weixiao.qq.com/t/c8d5de12b2350cf0b51e8e5639ba1ebb

  注:报名二维码与链接仅供临沂地区参赛选手报名。

  比赛流程

  主办单位:山东省图书馆、山东教育出版社、鲁网

  承办单位:鲁网临沂新闻中心

    协办单位:临沂童安眼科、临沂新华书店

  比赛地点:临沂新华书店(沂蒙路与解放路东南角)

  活动咨询电话:0539-2525318   8172120

  宁老师:13256562129

  比赛时间:

  8月11日(周日)上午9:00——11: 30

  一、8:00——8:50签到

  新华书店五楼

  签到后选手到达指定比赛区域。参赛选手在考试区域落座,家长在休息区等候。

  二、9:00——11:00阅读时间

  9:00 比赛正式开始,迟到者不再允许进场。

  11:00 阅读结束

  三、11:00——11:30答题环节

  进入答题二维码在大屏幕上呈现,答题选手进行二维码扫描开始答题。进入答题界面后,程序自动记录答题时间。答题中途不能退出,退出界面后视为自动放弃。

  四、11:30——11:50公布成绩

  所有参赛选手提交答卷后,根据提交情况,按照综合测算成绩滚动公布比赛成绩。根据成绩每场宣布10名作为进入省赛的候选选手。

  五、12:00活动结束

  注 意:8月11日(周日)上午的比赛时间提前到达,9点准时开赛,8:50分务必到达场地听取比赛规则。

  温馨提示:

  1、参赛选手需要自备手机或者ipad,活动现场有wifi可提供。

  2、阅读期间参赛选手可以做笔记或者思维导图等,现场提供纸和笔。

  3、选手可以带水入场,不允许带零食入内。

  4、请各选手在赛事官方微信公众号“鲁网临沂”上查看赛事相关信息,不再电话通知。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