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少年样样红·2019山东少年阅读马拉松大赛”在济南启动

2019-07-20 13:3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青春少年样样红·2019山东少年阅读马拉松大赛现场

  鲁网7月20日讯(记者 徐英淦 殷会丽)7月20日上午,由山东省图书馆、山东教育出版社、鲁网联合主办,鲁网16个地市新闻中心承办的“青春少年样样红·2019山东少年阅读马拉松大赛”在济南成功启动。启动仪式结束后,济南赛区预选赛率先开赛,来自济南市各个小学的近百名比赛选手齐聚麓府书院,同读一本书,开启长达2个小时的“阅读马拉松”之旅。继济南赛区之后,活动将在山东16地市陆续开展。

  山东教育出版社副总编辑范增民,鲁商传媒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兼鲁网总经理总编辑王法争,山东省图书馆读者活动部主任常安军,山东省少年儿童图书馆馆长张铁柱,山东教育出版社市场运营部主任吴瑞霖,山东鲁能亘富开发有限公司营销总监孟琳,山东鲁能亘富开发有限公司营销部经理张丽,鲁网策划部主任魏晓萌,鲁网济南新闻中心主任李颖出席启动仪式。

  山东鲁能亘富开发有限公司营销总监孟琳致辞

  山东鲁能亘富开发有限公司营销总监孟琳对活动的成功启动表示祝贺,同时希望所有比赛选手能够收获美好的阅读时光。一直以来,济南鲁能在社区文化道路上不断精研探索,持续深耕领秀城教育人文社区。此外,济南鲁能还精心打造了麓府书院这一社区文化地标,以自身丰富的空间资源及文化资源,为领秀城业主建立“身边的社区图书馆”。

  山东省图书馆读者活动部主任常安军致辞

  山东省图书馆读者活动部主任常安军对广大青少年提出殷切希望和鼓励。他表示,希望广大青少年,把读书当成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从小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通过阅读来增长知识,提升自己,丰富自己。更盼望全社会都形成爱读书、读好书的良好风尚,营造全社会良好的文化氛围。

  鲁商传媒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兼鲁网总经理总编辑王法争致辞

  鲁商传媒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兼鲁网总经理总编辑王法争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相关情况。王法争表示,近年来,阅读作为一种最简便易行的文化积累,越来越受人们重视,如何更好地阅读,读更好的书,让阅读成为全民自觉行动,成为社会关注焦点。阅读马拉松作为个人专注与意志力的终极挑战,是中国原创的阅读推广活动,旨在响应“全民阅读”的号召,大力营造书香社会氛围,宣传阅读的乐趣。举办此次“青春少年样样红·2019山东少年阅读马拉松大赛”活动,旨在提高少年儿童自主阅读的积极性,培育阅读意识,让自然阅读、主动阅读成为生活习惯。

  山东教育出版社副总编辑范增民致辞

  山东教育出版社副总编辑范增民在致辞中表示,山东教育出版社多年来,一直坚守“出书育人、服务社会、传播科学、繁荣文化”的办社宗旨,服务全省的教育与教学。目的就是为了推广阅读,鼓励阅读,希望同学们在阅读中进步,在学习中成长。

  鲁网济南新闻中心主任李颖

  随后,鲁网济南新闻中心主任李颖现场宣读比赛规则。

  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现场,山东教育出版社副总编辑范增民,鲁商传媒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兼鲁网总经理总编辑王法争,山东省图书馆读者活动部主任常安军,山东鲁能亘富开发有限公司营销总监孟琳共同推动启动杆,至此,2019山东少年阅读马拉松大赛正式启动。

  青春少年样样红·2019山东少年阅读马拉松大赛现场

   鲁网创建于1997年,经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批准成立,由山东省委网信办主管,山东省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办,是山东省重点新闻网站。作为“山东第一财经门户”,鲁网已成为山东省对外宣传的重要媒介,是海内外了解山东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的可靠窗口。鲁网积极探索新媒体发展路径,已经建设成为以主站为基础、以触屏版和“两微”为延伸、以省内地方站建设为策应的“双屏互动”多层次立体式互联网传播矩阵,打造了一个全面覆盖山东、辐 射国内外的主流网络舆论生态体系。

   鲁网小记者团作为鲁网教育频道特色品牌,旨在开阔孩子的眼界,提高孩子的实践能力和观察、思考、表达、写作水平,为孩子们提供采访、主持、摄影等学习平台。未来,在鲁网小记者总团的带领下,鲁网16地市小记者团将增强相互联动,集聚资源,打通渠道,为广大少年儿童健康快乐成长提供更大更广阔的舞台!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