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月临沂各县区“气质”排名 高新区最差临港区最好

2019-07-18 17:50:00 来源:沂蒙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6月,临沂市各县区大气环境质量排名出炉,大气环境综合指数最好的是临港区(5.72),最差的是高新区(7.26)。1个县区同比改善,14个恶化;改善的是临港区(2.6%),恶化幅度最大的是高新区(-13.8%)。

  各县区综合指数排名依次为临港区、沂南县、临沭县、蒙阴县、经开区、平邑县、郯城县、沂水县、兰陵县、莒南县、河东区、费县、兰山区、罗庄区、高新区。

  优良天数(AQI≤100天数)最多的是莒南县、临沭县(均为104天),最少的是平邑县(70天)。4个县区同比增加,11个减少;增加最多的是郯城县(16天),减少最多的是平邑县(-24天)。

  临沂市辖五区镇街环境空气综合指数最好的是罗庄区黄山镇(6.13),最差的是兰山区义堂镇(7.66)。3个镇街同比改善,32个恶化;改善幅度最大的是罗庄区黄山镇(4.8%),恶化幅度最大的是兰山区银雀山街道(-21.3%)。

  临沂市城区周边镇街环境空气质量状况综合指数最好的是临沭县曹庄镇(5.88),最差的是费县探沂镇(7.43)。

  临沂市其他区域118个镇街环境空气质量状况一并进行了公布,综合指数最好的是临沭县石门镇(4.13),最差的是平邑县温水镇(7.58)。

  其中,6月份,全市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最好的是临沭县(4.06),最差的是高新区(5.04)。5个县区同比改善,10个恶化;改善幅度最大的是郯城县(14.1%),恶化幅度最大的是平邑县(-7.8%)。优良天数(AQI≤100天数)最多的是莒南县(19天),最少的是平邑县(2天)。5个县区同比增加,10个减少;增加最多的是临港区(11天),减少最多的是沂南县、经开区(均为-9天)。

  记者 付茜 实习生 雷云雯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