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我市农业综合执法(畜牧业)培训工作圆满结束

2019-07-18 09:3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临沂7月18日讯(记者 路雅平)记者从临沂市农业农村局官网了解到,7月15日至17日,临沂市农业农村局在平邑县举办2019年临沂市农业综合执法(畜牧业)培训班。各县区农业综合执法大队主要负责人及部分执法业务骨干共100余人参加培训。临沂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段伦才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7月15日,农业农村部官方兽医国家级主讲教师周子涵及2名一线执法人员结合案例剖析,重点就兽药行政执法实务、生猪屠宰检疫执法实务、动物检疫及生猪屠宰场执法实务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回答了学员们的提问;16日,将参训学员分成11个检查组,对平邑县11个家屠宰企业和33家兽药、农资经营门店进行了执法检查,重点查处动物检疫及生猪屠宰方面,经营禁限用农兽药,无证经营兽药和经营假劣兽药,不执行兽药采购台账、销售台账等违法违规行为,并于17日,以检查组为单位汇报执法检查情况及执法文书制作情况,临沂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负责人和有关县区农业综合执法大队大队长逐一进行了点评。

  会议指出,打铁必须自身硬。当前,农业综合执法形势严峻,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任务目标,坚持不懈地抓好队伍建设,始终将学习挺在前面,全力提升农业综合执法队伍整体素质。同时,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升执法人员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思想防线。

  会议强调,要依法严厉打击涉农违法违规行为。要严格按照“双随机、一公开”要求开展执法检查工作,全面落实执法公示、执法全过程记录、重大执法决定审核“三项制度”。要加强对重点行业领域、重点地区的执法监管,特别是农产品质量安全、重大动物疫情防控等重点领域的执法监管。要重拳打击依法应当检疫而未经检疫等生猪屠宰方面违法违规行为。同时,要扎实推进农业综合执法信息化建设,全面提升农业综合执法规范化建设水平。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