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乡村振兴专家服务团渔业分团赴临沂现代渔业产业园开展服务活动

2019-07-17 09:1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临沂7月17日讯 (记者 路雅平)记者从临沂市农业农村局官网了解到,7月16日,临沂市乡村振兴专家服务团渔业分团一行7人赴临沂现代渔业产业园开展技术服务活动。

    渔业分团首先来到沂南县浩洋渔业养殖专业合作社,浩洋渔业养殖专业合作社今年重点养殖了加州鲈鱼和观赏鱼类,专家们详细了解其生产情况和当前遇到的困难,就其关心的养殖期间的病害防治、饲料投喂和水质调控等问题进行指导;接着来到了省级史氏鲟良种场临沂福勇鲟鱼养殖专业合作社,参观了鲟鱼繁育车间,了解了鲟鱼苗种繁育情况,就鲟鱼受精卵孵化、苗种培育等关键技术进行指导;最后,分团团员来到沂南县恒润白对虾养殖专业合作社,了解乌鳢的养殖情况及今年的市场行情,指导其通过控制养殖密度来科学防治鱼病。渔业分团还为园区内其他前来咨询的养殖户开展了面对面技术指导,帮助他们解决生产中面临的技术难题,提供了病害诊治服务。

    此次活动,既为养殖户解决了生产难题,有为他们提供了生产指导、病害诊治等服务,受到园区养殖户的一致好评,纷纷表示,一定要搞好生产,更好发挥现代渔业产业园区的示范作用,带动周边养殖户发展现代渔业,助力沂蒙渔业振兴。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