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派民企服务队临沂二队、省派莒南乡村振兴服务队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9-07-12 13:3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临沂7月12日讯  6月28日,省派民企服务队临沂二队、省派莒南乡村振兴服务队赴省政府旧址联合开展“守初心、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感受党的光辉历史和优良传统,接受党性教育,重温入党誓词。两个服务队全体成员,所服务企业党务负责人参加活动。

  参观中,丰富的实物和详实的图文史料以及讲解员的详细讲解,再现了抗日战争时期山东党政军机关带领山东军民进行艰苦卓绝革命斗争的风采和功绩,深深地触动着大家的心灵,给大家实实在在地上了一堂爱国主义革命传统教育课。

  山东省政府和八路军115师司令部旧址是八路军115师司令部和中共山东分局、山东省政府诞生地,位于山东省临沂市莒南县大店镇,1996年被国务院批准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941年3月至1945年9月八路军115师司令部、中共山东分局、山东省战工会曾长期驻扎在这里。1945年8月13日中国共产党的第一个省政府—山东省政府在这里诞生。刘少奇、罗荣桓、朱瑞、陈光、黎玉、肖华、陈仕榘、谷牧等老一辈革命家长期在莒南生活、战斗、工作过。从1941年3月至1945年9月,山东党政军领导机关在莒南大店所作的各项决策,所进行的各项活动都事关全省乃至全国的战争进程。莒南一度成为山东省党政军指挥中心,被誉为“小延安”。

  大家纷纷表示,来到莒南重温山东抗战历史非常有意义,在这里能够直观感受我党、我军成立的初心,走向胜利的艰苦历程,从抗日战争阶段山东党政军所指挥的战斗、组织的发展建设、开展的各项运动,依稀能够看到现在党政系统各项工作机构、工作方法的影子,说明我们的好传统不但保持下来还在不断的与时俱进、发展创新。要在党的领导下,立足本职、求真务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弘扬沂蒙革命精神,不断增强党性修养,以实际行动影响身边人、教育身边人,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砖添瓦! 

   在随后的座谈中,省派莒南乡村振兴服务队队长秦维强、省派民企服务队临沂二队队长亓军分别介绍了两队的工作情况,两队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并表示下一步要加强交流合作,共同为推动乡村振兴和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通讯员 宋增凯)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