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南高铁建设再传捷报 临沂北动车所通过静态验收

2019-07-10 10:48:00 来源:临沂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日,由中国济南铁路局集团、鲁南高速铁路有限公司组成30余人的静态验收咨询组,先后对鲁南高铁临沂北动车所的检修库及边跨、临修及不落轮镟库及边跨等17座生产生活房屋进行缜密细致的检查验收。    

   静态验收咨询组深入现场,根据验收规范标准,通过查验工程实体、现场询问等方式对实体质量、外观质量、功能性、实用性进行认真、系统的排查。经层层审查后,静态验收咨询组认为,中铁建工集团承建的临沂北动车所项目施工质量符合规范要求和标准,工程施工质量合格,同意通过静态验收工作。本次静态验收工作直接关系到后续的联调联试工作,并最终影响年底鲁南高铁全线通车目标的实现

  此前,应济南铁路局集团要求,须将环氧树脂地面更改为水磨石地面,面对额外多出的三十天工期工作,中铁建工项目部积极筹备,确保施工工艺标准,并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细化分工,责任到人;以高标准、高质量的要求完成施工任务,最终按期完成,不负“铁路站房建设王牌军”称号。

  临沂北动车运用所建成后将成为鲁南地区规模最大、功能最先进、建设标准和现代化程度最高的动车运用所。临沂北动车运用所的开通运营,将进一步满足临沂高铁枢纽的建设和客运专线建设运营数量不断增加对动车检修能力的需要,为鲁南高铁及京沪高铁二线高铁满图试运行和正式开通运营具有极大的支撑作用。

  记者 能继力 通讯员 廉炳辉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