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部分企业拖欠农民工工资严重被通报:史丹利地产、卓新地产、冠鲁集团上榜

2019-07-09 14:2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临沂7月9日讯  鲁网记者从临沂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了解到,关于对临沂市建设领域拖欠农民工工资突出、造成恶劣社会影响的企业和劳务带班人员处理意见的通报。

  各县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临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建设局、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局、临沂临港经济开发区规划建设局、临沂市蒙山旅游度假区规划建设环保局、各有关单位:

  去年以来,我市建设领域绝大多数企业能够认真履行农民工工资支付责任,按时、足额支付农民工工资,但仍有少数企业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突出,引发农民工群体性上访,造成恶劣社会影响。为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惩处违法违规行为,现将涉及的企业和劳务带班人员处理意见通报如下:

  一、暂停临沂市范围内承揽新工程资格的建设企业

  1.日照恒瑞建设有限公司 2.旺盛生态环境股份有限公司 3.山东汇丰建设工程有限公司 4.山东圣元建筑工程有限公司 5.临沂兰华建筑工程有限公司

  上述企业工程项目用工管理混乱,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严重,且在处理过程中不重视、不配合,导致农民工大规模上访、越级上访、重复上访,造成恶劣社会影响。根据《关于全面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意见》(国办发[2016]1号)等有关规定,自本通报发出之日起,暂停上述企业在临沂市范围内承揽新工程资格。

  二、暂停临沂市经济开发区范围内承揽新工程资格的施工企业

  1.山东春天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2.山东金大陆建筑工程有限公司

  上述企业工程项目用工管理混乱,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严重,且在处理过程中不重视、不配合,导致农民工大规模上访、越级上访、重复上访,造成恶劣社会影响。根据《关于全面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意见》(国办发[2016]1号)等有关规定,自本通报发出之日起,暂停上述企业在临沂市经济开发区范围内承揽新工程资格。

  三、暂停临沂市范围內建设工程劳务分包资格的企业

  1.南京吉米劳务公司临沂分公司 2.青岛鲁道建筑劳务有限公司 3.临沂利明建筑劳务分包有限公司 4.临沂邦达建筑劳务分包有限公司 5.河东区恩诚建筑劳务分包有限公司 6.连云港正航建筑劳务有限公司 7.临沂祥辉建筑劳务分包有限公司

  上述公司不积极履行农民工工资支付责任,将经营风险转嫁给农民工,并且不配合主管部门协调处理,造成恶劣社会影响。根据《关于全面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意见》国办发〔2016]1号)等有关规定,暂停该企业在临沂市范围内建设工程劳务承包资格。

  四、通报批评的企业

  (一)建设单位

  1.临沂永同昌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2.山东史丹利景城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3.临沂卓新地产有限公司 4.临沂磐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5.临沂沂州房地产开发公司

  上述企业在开发建设过程中,不同程度的存在拖欠施工单位工程款、未落实农民工工资预储金发放制度、处理态度不积极,监管不到位等情况。根据《关于全面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意见》(国办发[2016]1号)等有关规定,对上述企业予以通报批评。

  (二)施工单位

  1.河北省第五建筑工程有限公司 2.江苏苏中集团有限公司 3.上海金桥工程建设发展有限公司 4.重庆天宇实业集团有限公司 5.山东信德置业有限公司 6.冠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7.临沂恒越建筑工程有限公司 8.临沂方泰建筑安装有限责任公司 9.山东恒春节能保温有限公司 10.山东华建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11.山东恒泰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

  上述企业在项目建设过程中用工管理不规范,未能履行农民工工资支付监管责任,所建项目拖欠农民工工资,致使农民工多次上访,造成不良社会影响。根据《关于全面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意见》(国办发〔2016〕1号)等有关规定,对上述企业予以通报批评。

  (三)劳务公司

  1.南通国业建筑劳务有限公司 2.临沂祥辉建筑劳务分包有限公司 3.临沂邦达建筑劳务分包有限公司 4.河东区恩诚建筑劳务分包有限公司 5.连云港正航建筑劳务有限公司

  上述企业,不积极履行农民工工资支付责任,未能履行农民工工资支付监管责任,所建项目拖欠农民工工资,并且不配合主管部门协调处理,致使农民工多次上访,造成不良社会影响。根据《关于全面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意见》(国办发[2016]1号)等有关规定,对上述企业予以通报批评。

  五、通报批评的劳务带班人员

  1.丁卫仁 3326231972****1411 2.张作伟 山东临沂人 相公街道奥达花园项目保温班组长 3.王宗锋 山东临沂人 河东区泰鑫东望府项目保温班组长 4.刘艳 山东临沂人 河东区中粮壹号院项目钢筋班组长 5.薛彦达 山东临沂人 河东区中粮壹号院项目钢筋班组长 6.沈鱼水 山东兰陵人 3713241987****0712 7.薛凌好 山东临沂人 3728011970***513X 8.王永明 江苏东海人 3207221974**来*4217 9.贾军生 四川巴中人 5137211984****255X 10.靳芳 四川达川人 5130251974****2546 11.贾小莉 四川巴中人 5137211967****1703 12.贾程坤 四川巴中人 5137211979****2590 13.彭文斌 山东临沂人 临沂环球掌舵、沂南环球逸品工地 14.段效戈 罗庄西高都 3713111982****6219 15.段文武 罗庄西高都 3713111982****2615

  以上建筑劳务带班人员(包工头),不同情况地存在违法承接工程、截留挪用农民工工资、将风险转嫁给农民工等行为,不配合有关部门协调处理工资拖欠问题,组织、唆使、挑动、雇佣农民工以讨薪为名集体上访,意在解决工程结算纠纷,造成恶劣社会影响。根据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切实防止建设领域发生拖欠工程款和务工人员工资问题的通知》鲁政办发〔2007〕20号)等有关要求,对上述建筑劳务带班人员及其不良行为予以通报批评。(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安娜
新闻关键词:开发商被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