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文化与旅游市场整顿工作会议召开

2019-07-09 09:2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临沂7月9日讯 (记者 路雅平)记者从临沂市文化和旅游局官网了解到,为贯彻落实全国文化和旅游市场整治行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省文化和旅游厅工作要求,7月5日上午,临沂市文化和旅游局召开全市文化与旅游市场整顿工作会议,对临沂市文化和旅游市场整治行动进行安排部署。各县区文化和旅游局、文化旅游发展中心主要负责人,临沂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局机关科室相关人员,临沂市旅游行业协会旅行社、自驾游、温泉、导游、书画、媒体、摄影等分会负责人共计8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国、全省文化与旅游市场整顿行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关于做好临沂市文化和旅游市场安全生产工作有关文件精神,通报了临沂市星级酒店暗访评估情况,印发了《临沂市文化与旅游市场整顿行动实施方案》,并就加强文化和旅游市场监督管理工作,开展临沂市文化和旅游市场综合整顿行动进行重点部署。

  会议要求,临沂市各级文化和旅游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维护文旅市场经营秩序、促进文旅市场健康繁荣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牢固树立整顿管长远、管经常的思想,扎扎实实把文化和旅游领域整顿各项任务要求落到实处。各县区要组建工作机构,制定具体方案,统筹推进整治行动。要以问题为导向,以解决突出问题、共性问题、群众举报的问题为重点,提高整顿针对性,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增强执法办案成效。要坚持部门协作,积极协调综合执法、市场监管、网信、交通运输等部门进行联合整顿,形成“一盘棋”合力,提升综合监管效能。要加大对文化与旅游市场的日常监管,坚持标本兼治措施,努力营造健康有序的文化和旅游市场环境,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