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南县红嫂纪念馆义务讲解员于爱梅:不忘初心 传承弘扬沂蒙精神

2019-07-06 11:56:00 来源:临沂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有这样一位退休教师,她是“沂蒙母亲”王换于的孙女、“沂蒙红嫂”张淑贞的女儿;受沂蒙精神影响,她养成了爱党爱军、乐于助人、为人师表、无私奉献的品格;退休以后,她大力传承弘扬沂蒙精神,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她就是沂南县红嫂纪念馆义务讲解员于爱梅。

  于爱梅生长生活过的沂南县马牧池乡东辛庄村,是中国共产党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在山东的重要领导指挥中心。奶奶、母亲的言传身教,使于爱梅对红嫂精神、沂蒙精神的理解更加全面而深刻。她决心要对沂蒙精神、红嫂事迹大力宣传,带动更多的人参与新时代的伟大建设。

  为推动沂蒙精神、红嫂事迹更加深入人心,于爱梅四处宣讲,有时候一天宣讲多次。这对于已经60多岁的她来说,的确不是一件轻松的事。有一次,她正发着高烧,但为了不影响宣讲,她硬是接连作了5场报告,每场40分钟。汗水湿透了衣衫,高烧模糊了双眼,但是她的报告依然流畅感人,自始至终没有说错一个字。当讲完最后一场,掌声响起的时候,她的双腿再也没有了力气,勉强走下讲台就瘫倒在椅子上。

  2016年6月,于爱梅发起成立了沂蒙精神传承促进会,使沂蒙精神的研究、传承、弘扬工作迈入有领导、有组织、有章程、有规划的道路。

  此外,于爱梅还主动参与拥军优属工作。多年来,她慰问各兵种部队,看望老英模、老党员、老八路、老红嫂,扶持转退军人就职就业……用于拥军的鞋垫累计2万多双,地方特产数万公斤,战士急需用品上百件套。

    临报融媒记者 石明兴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