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乡村振兴专家服务团畜牧兽医分团到沂南开展科技扶贫活动

2019-07-04 14:5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临沂7月4日讯  为助力做好精准扶贫、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工作,切实解决贫困村养殖场户的技术需求。7月2日,临沂市乡村振兴专家服务团畜牧兽医分团赴沂南县开展科技扶贫活动,分团成员临沂市畜牧发展促进中心王军一高级兽医师,临沂市农科院畜牧兽医研究所杨燕博士参加活动,沂南县畜牧发展促进中心赵克学总畜牧师、王西耀站长参与指导。

  在青驼镇的省定贫困村斗沟村、旁沂庄村,专家通过与村书记、致富带头人和养殖场户代表进行座谈,详细了解了养殖场户存养情况、技术需求以及目前存在的困难。王军一高级兽医师给大家介绍了当前的畜牧发展形势、相关国家政策以及粪污处理的相关技术。杨燕博士向养殖户详细讲解了夏季羊的饲养管理的注意要点。团队还到沂南龙吟山庄黑山羊养殖合作社就沂蒙黑山羊育种问题进行了指导。

    随后,服务团又奔赴铜井镇的贫困帮扶村灵山村,到第一书记帮扶的村办扶贫项目富牧奶山羊养殖专业合作社开展技术指导服务。富牧奶山羊养殖专业合作社羊场占地20亩,建有双列式羊舍3栋,面积850平方米,存养关中奶山羊360只,合作社共吸纳贫困人口社员49人,通过近几年的发展,现已增加就业岗位2个。此外,通过连续三年的红利分配,最终将实现带动8个贫困人口实现脱贫目标。专家针对羊场存在的驱虫不及时、饲料质量不稳定、营养配方不合理等方面的问题提供了应对方案。杨燕博士还利用山东省现代农业创新团队羊团队平台向羊场捐赠2万元饲料开展扶贫帮扶工作。(通讯员 王军一)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