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沂蒙全景VR”上线 献礼建党98周年

2019-07-01 15:1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临沂7月1日讯(记者 王文馨 杨成喜)7月1日,由中共临沂市委网信办、鲁网和百度公司共同推出的红色沂蒙全景VR上线,将沂蒙大地上的红色地标建筑以数字化的方式和沉浸式的体验再现,重温沂蒙精神,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

  据了解,此次推出的红色沂蒙全景VR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点亮沂蒙精神地标”主题活动的一部分。红色沂蒙全景VR(地址:https://opn.baidu.com/map/2019/yimeng?tpltype=1)包含了华东革命烈士陵园、沂蒙山小调纪念馆、沂蒙六姐妹纪念馆、沂蒙红嫂纪念馆、孟良崮战役纪念馆、大青山胜利突围纪念馆、山东抗日民主政权创建纪念馆、沂蒙革命纪念馆八个部分。

   

  通过百度地图的VR技术,借助富有感染力解说和冲击力图片,将沂蒙大地上的红色地标建筑以数字化的方式再现,让民众足不出户就可在屏幕前感受到那段峥嵘岁月。

  在2019年3月26日-29日三天半时间里,“新中国成立70周年·点亮沂蒙精神地标”采访团曾走进华东革命烈士陵园、沂蒙革命纪念馆、沂蒙红嫂纪念馆、沂蒙山小调诞生地、大青山胜利突围纪念馆等,深入探访象征沂蒙精神的足迹,把沂蒙精神的历史、沂蒙革命故事和能够彰显沂蒙精神的人和事通过文字、图片、视频等全媒体新传播形式集中展示。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