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民族歌剧《沂蒙山》在临沂大剧院上演

2019-06-21 09:1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临沂6月21日讯(记者 安娜) 6月20日晚,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中共临沂市委、临沂市人民政府联合出品的大型民族歌剧《沂蒙山》在临沂大剧院震撼上演,为沂蒙老区观众带来高质的艺术享受和激荡心灵的精神洗礼。

  据了解,沂蒙革命老区是我国红色文化重要发祥地之一。歌剧《沂蒙山》依据沂蒙抗日根据地发展壮大的真实历史创作而成,以大青山突围、渊子崖战役为创作素材,讲述了沂蒙人民牺牲小我、军民一心、团结抗战的故事,深刻揭示了军民水乳交融、生死与共铸就的沂蒙精神的深刻内涵,扣人心弦、深情动人。

  “震撼人心!感人至深!催人泪下! ”看完演出的市民王先生告诉记者自己经常观看各种演出,但是《沂蒙山》这部歌剧让他前所未有地感受到了创作者的真诚和红色精神的力量。这部剧没什么大的战争场面,却通过一个个活生生的军人、一个个普通人的经历,把战争给国家民族带来的伤痛,把军民水乳交融、生死与共的情感刻画得淋漓尽致。这是一部历史作品,但所反映出来的精神,正是我们这个时代所需要的。

  该剧自2018年12月19日首演以来,先后在北京、济南等地以及省属高校进行了巡演,得到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和广泛好评。该剧先后入选2018年中国民族歌剧传承发展工程重点扶持剧目、国家艺术基金2019年度大型舞台剧和作品创作资助项目,是一部歌颂沂蒙英雄儿女、弘扬沂蒙精神的红色艺术精品。

责任编辑:王安娜